三硝基.想改的名字里有敏感词.甲苯

everybody knows that the sequel's never quite as good.

【授权翻译】Gaining From Loss(嗣智)

这一章总是让我想起当时在泥地里一步一掉坑的尴尬场景。说真的,泥浴什么的也许可能真的还不错。


Chap 5
真嗣咕哝着,遮住眼睛,避开太阳的光线。一般来说他不会被早晨的阳光打扰到,因为他身边的树叶会帮他挡着。不过他这次没有睡在之前夜晚会呆的地方,所以这次肯定会有所不同。现在再遮挡阳光似乎已经没什么意思了,真嗣干脆站了起来,舒展了一下疲劳的四肢。再睡几个小时也许会更好一些不过以他们现在的情况来看,还是赶紧离开未知的领域比较好。他伸出手穿过他打结的紫色头发,梳理一下他乱糟糟的发型。
他看了一眼另一位训练家所在的地方。小智依旧睡的很死而且没有一点要醒来的迹象,根本不在意阳光早已照在他身上。真嗣注意到这个男孩是怎样抱着他缠着绷带的手臂的。他一直盯着那个受伤的地方,清楚的记得那个伤口是怎么来的。真嗣依旧能回忆起当时那只大狼犬越过他的防线,把他扑倒在地。当时他几乎可以肯定他们两个人都会被撕成碎片了。接着,小智将那只精灵打跑并开始反击,他甚至在真嗣还没爬起来的时候保护了真嗣。
真嗣低着头盯着那个熟睡的男孩。如果当时小智按他要求的那样一有机会就离开,可能他也不用再担心那么多事。 本来他计划的是让小智逃走,这样真嗣就没有不要再对任何人负责。如果他不需要考虑要怎样保护小智的话,他也行能更好的对付那群精灵。

但是小智没有走。

真嗣对于小智没有那样做有点生气,但是每次他看到那个伤口的时候,那就在提醒他当时小智是怎样留下来保护他的。虽然他不是很想承认这一点,但是确实没有人曾经为他做过这样的事情,他劲敌的行为搅起了他心里的某些东西。真嗣很快就把它归结为感激之情,因为他很确定自己没有被当时以那种方式站在他身前的小智打动。厌烦了自己的这种想法,他弯下身子,摇着鸦色头发训练家的肩膀

“喂,醒醒。”
“Mnn,再睡几分钟嘛,皮卡丘。”小智嘟囔着翻了个身,准备继续睡然后意识到他没有摸到自己的睡袋。他又伸出手摸了摸但只碰到了空气。

“你能赶快起来吗?我们要重现寻找食物,更别说还要帮你换绷带。而且如果我们已经离开大狼犬们的威胁的话我会感觉好很多。”
一听到真嗣的声音,小智突然间就醒了过来。他看见他的劲敌早就醒了,正从他的背包里翻找着什么,也许是其他用在他胳膊上的药物。说到他的胳膊,小智看到那绷带上隐隐渗着暗红色。大概晚上的时候伤口又崩开了吧。
真嗣坐在他身边,手里拿着拿着一瓶水和他的急救包。绷带被卸了下来,露出了沾满干血的凌乱的伤口。真嗣打开瓶子,倒出里面的饮用水来清理伤口。看着自己的劲敌为了自己再一次做出牺牲,小智的心又一次沉了下去。
真嗣没有在意他身旁这个被愧疚打击到的男孩。他只能想到当时小智是怎么把他从那只精灵的撕咬下救下的。他在心里暗自发誓他以后不会再需要那样的援助。他不需要感觉好像欠了别人什么一样。
在重现给小智的胳膊缠上绷带的那段时间里,这两人都保持着沉默。结束后真嗣重新收拾了他们需要的东西,小智也很同意之前提到的他们需要找更多的食物。他们向着树林出发了。
00000000000000000000
“小光,小刚,我很抱歉,我们依旧没有找到关于你的朋友小智的任何消息。 君莎小姐已经派出了搜救队,他们已经在搜查你们提到的地方了。我希望你的朋友平安无事。如果有什么我能帮忙的请尽管告诉我。”
小光安静的谢过了乔伊小姐和吉利蛋,现在也只能这样了。小刚担心的看着这位协调家。
“小光,我保证他会没事的,皮卡丘也在他身边。可能他有找到一个树荫或者洞窟来过夜。他是个坚强的训练家还去过很多地方。我觉得我们唯一需要担心的事情只是他会饿到自己。只要他一回来我保证会为他做所有他爱吃的东西。”
“但是...我没有办法不去担心...”小光小声说道。她抱紧了怀中的波加曼,这只企鹅拍打着她的胳膊让她松开。
“如果你想的话,我们回去再找找看吧。”
这位协调家点点头,充满希望的看着小刚。小刚也点了点头。他们两人抓起自己的背包朝精灵中心的滑动门跑去。
0000000000000000000
在过去的五分钟里,这已经是第四次小智的肚子发出声响。他尽量用力的让那些灌木发出沙沙的声响来不让他的劲敌听到,但不管怎样他敢说真嗣一定听到了。他叹了口气。他不记得食物什么时候有那么难找。苹果在路边一般很常见,不过可能是因为有很多其他的训练家走过这条路。在这条小径外如果能找到一些树果而不是草或者什么的话那小智就很觉得幸运了。
“喔!”当他拨开另一个灌木丛发现那里有树果的时候小智叫出了声。
小智并不是协调家,或者说,他不是一个树果专家,但是他知道如果精灵可以吃的话那他也可以吃。他摘下一个红色的树果,观察着它奇怪的形状。这让他想起棒球手套或者一串香蕉,也挺像海獭的扇贝的?他小心的嗅了嗅。它闻上去应该已经成熟了。
就在小智准备咬一口时,真嗣从树林里出来问他有没有找到什么。他朝他的劲敌挥了挥手,让他来看看这个树果。

“...你知道它是什么味道的吗?”真嗣问道
“味道?”小智后知后觉的问到。再次强调,小智不是一个树果方面的专家,不过他还是依稀记得不同的树果会有不同的口味的。它的口味真的很重要吗? 只要这东西可以吃,那对他来说就是食物。
这两个训练家盯着这个树果,寄希望于另一个人能对它了解多一点。肚子发出的咕咕声在两人之间回响,提醒着他们此刻想从另一个那里了解这树果着实有点绝望。
真嗣掰下一小块树果。那红色的果肉可能在暗示它是辣味树果。只是树果这种东西你真的不能仅以颜色来区别它们的味道。这位户张市的训练家看向来自真新镇的训练家。小智迎上了他的目光然后点了点头。真嗣从鸦色头发的男孩手里掰下另一块,然后他们做好了心理准备。
两人同时把树果丢进嘴里。咀嚼的时间仿佛变成了永恒。最终,真嗣把它咽了下去,紧接着小智也含着眼泪把它咽了下去

“啊,这味道...”小智喘着气说道。
如果小智现在不是在忙着努力抹掉自己舌头上的味道,那他一定会嘲笑真嗣刚才的表情。这个树果确实是辣的,但是却混合着其他不好的味道只能让人形容为难吃。在小智尝过的所有树果当中,它简直有着最差劲的味道组合。那火烧般的感觉依旧滞留在他的舌头上,而且他可以肯定这份热量已经下滑到了他的食道里。[1]

“我们也行应该找点其他东西来吃。”真嗣总算从要命的味道里恢复了过来。
小智无声的点了点头跟着他的劲敌越过了这一片长着迷之树果的灌木丛。他暗自发誓如果他能够成功回到城镇,他一定会努力钻研树果知识。
0000000000000000
这两人总算是在白天里找到了一些吃起来还可以的树果。不幸的是,他们拿不了那么多,小智对此不是很高兴。由于担心会再一次碰见大狼犬,他们也没有那么多时间能坐着休息。
小智嚼着一个桃桃果,尽管他现在并不饿。他口袋里其实还有留着以后吃的但他手里依旧拿着一些,这样他就不用再花很长时间费力的去找树果了。
真嗣什么都没说,不过他很开心他们能找到吃的东西。并不是说他怀疑他们俩能找到树果吃,只是因为他知道精灵也会吃这玩意。走着走着,他注意到他们现在走的路和之前有点不一样。他运动鞋下的草地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告诉他这地面是湿的。最近并没有下雨,这就意味着现在他们所处的区域里一定有很多水。真嗣去过很多地方,除了那里,他想不到在神奥地区还会有哪个地方有这么泥泞的地面。一想到已经靠近野濑市了,就觉得从过去三天里经历的苦难当中解脱了出来。

这位户张市的训练家能够听到他的劲敌在身后湿润的草地里摇晃的声响。从普通的道路到泥地的转变对于真嗣来说不算什么,但这对于小智来说就是完全不同的情况。最开始的时候那位鸦色头发的训练家还以为这只是他的想象,但是在第三次差点在泥地上滑倒之后他总算是明白了他们正在沼泽地里前进。他盯着他的劲敌想知道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真嗣走在泥地里的时候看上去一点事情都没有,他甚至都没在意泥泞的污点会溅在他的裤子上。
把手中剩下的树果揣进兜里,小智迈了一大步去赶上他的劲敌。结果就是当他的鞋子陷进一个特别深的泥坑里时,他直直的栽在真嗣的背上。随着一声惊叫,小智条件反射般的搂上真嗣的腰,想让自己能站起来。只是他的劲敌并没有料到会有类似的事情发生,一瞬间他也失去了平衡。在他们两人都失去平衡之前,真嗣晃晃悠悠的往边上迈了一小步,然后两人都撞到了湿冷的泥里。
小智赶快把他的胳膊从另一个人身上拿开,并且立刻向他道歉。就在他挣扎着想撑起身体的时候,他的手又陷进另一个湿软的深坑里,泥差点就没到他的肩膀,导致他的脸也摔进了泥里。这位训练家登时哭笑不得他就想知道这种事情为什么会发生在他的身上,以及他到底做了什么要被这样对待。他再一次尝试从泥泞中脱出,这次他速度很慢,这样他就不会再一次摔倒。小智的帽子在他第一次摔倒的时候就掉了下来,正好落在真嗣现在呆的地方。如果真嗣生气了,那他也无话可说。
小智用他干净的衬衫袖子蹭掉脸上的污泥。他看见他的劲敌坐了起来看向他。这位鸦色头发的训练家默默的吞了一下口水。他在真嗣面前搞砸了,又一次的。他发誓他真的没有那么笨手笨脚,只是这种事情总是会发生在他劲敌在他周围的时候。难怪真嗣会觉得他没用又可悲。
让他惊讶的是另一位训练家沉默的递给他掉落的帽子。小智感激的看了他一眼,重新把它戴回到头上。直到抬起头来看到他劲敌的眼睛时他才注意到另一个人一直在盯着他,只是真嗣很快就移开了目光。
然后真嗣咳嗽了一声。或者说在小智的耳朵里听着像是咳嗽,直到他又听见一次。他觉得他好像看见真嗣脸上有一个小小的微笑,不过真嗣很快就用自己干净的手挡住了。另一个模糊的咳嗽声从那位户张市的训练家那里传来,这次小智发誓这声音听起来像是噗嗤声。

“真嗣...?你还好吗?”

“...我很好。”在他的声音被另一个“咳嗽”替代前他的劲敌很快的回答到

“...真嗣...你在偷笑吗?”

“...不是...”真嗣简短的回答道,但是他的肩膀在颤动,他捂着肚子把脸转向一边避开了另一个人。
到那时候,小智相当确定真嗣是在笑了。笑什么呢,他能猜到的唯一的答案就是他自己了。但是真嗣的行为在小智看来并不像是居高临下的那种。但是想到他让那宛如冰冷岩石一般的劲敌笑了起来,小智的嘴角就泛起笑容。

“你看起来一团糟。”总算在恢复到他平常的态度之后,真嗣开口说道。
“嗯,你也是。”小智提醒他。
“既然这里这么泥泞,这附近应该会有水源。我们可以在那里清理一下。”

小智点点头,两人慢慢的从变暖的泥浆里站起来。
“对于这件事我很抱歉。我一直在给你添麻烦。” 这位来自真新镇的训练家又一次向他道歉。小智有点想知道在真嗣那名为讨厌的名单上他到底被记过多少次。他知道这可能是真嗣对他最大的忍耐了,小智只是希望这份耐心不要在他们俩分开前消耗殆尽。
当真嗣再次转向他的时候,他明显的畏缩了一下。小智屏住呼吸,等待着一些愤怒的讥讽或者其他的什么,但是他只看见他的劲敌向他伸出手来。他眨了两下眼,在他眨第三次眼之前他把目光转向真嗣毫无表情的面庞。

“如果我一直看着你的话,也许你能少给我惹点麻烦。”

这位户张市的训练家伸出手向小智示意,不过这次,小智看到真嗣把眼睛别向了其他地方。小智能得出的唯一有可能性的结论那就是真嗣希望小智能牵着他的手。

“你明显不知道该怎么在这种沼泽地里走路。你应该用脚后跟发力这样你就不会很容易滑倒。如果你在我旁边,我能指出你哪里做的不对。”
好吧,至少现在他知道对方的想法了。咽下他的焦虑,小智抬起那只没有受伤的手把它放在真嗣的手上。他不知道为什么他那么紧张,虽然他们前几天也有牵过手。两次情况很明显不同,但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这依旧让他心跳加快,耳朵里传来砰砰的声响。小智可以感觉到真嗣手上散发出的温暖。当手指轻柔接触的那一刻,小智觉得他的胸膛都快要爆炸了。

“嗯,别浪费时间了,赶快走吧。”
这样说着,真嗣抓住小智的手,在小智能张嘴说出什么之前快速的转过身去。小智并不是读取人心的高手,但即使是他这样的也能看出真嗣有些不一样。 他能从他劲敌的肩膀上看出真嗣并没有刚才那会那么自信了。小智并不确定这和他之前那一刻的犹豫是否是同样的原因。但是他稍微安心了一些,毕竟不止他一个有着奇怪的情绪波动。
另一方面,真嗣倒是头一次这么庆幸他的头发长到可以盖住耳朵,因为他非常确定它们现在一定非常红。他到底发生了什么?就在刚才,看到小智脸上那荒谬到极致的样子的时候他居然抑制不住的想笑。真嗣已经记不大清上一次他做这种事情是什么时候了。而且现在他正自愿的牵着他劲敌的手。他不能解释,但是他的胸口确实感受到了温暖而且实际上他还觉得...挺满足的。行吧,正如现在情况所允许的那样。虽然想起这一点有点吓到他但是真嗣有些好奇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已经接受小智在他的舒适区内了。

[1]这里的这个树果我本来以为会是蕉香果,但是看作者味道的形容又很像柿仔果,不过是什么不重要,只要知道人吃起来很难吃就可以了

评论(4)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