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硝基.想改的名字里有敏感词.甲苯

everybody knows that the sequel's never quite as good.

【授权翻译】Gaining From Loss(嗣智)

啊,这一章好长啊,分两次翻好了
Chapter 6
这两个迷路中的训练家总算是发现了一处小小的泉眼,他们终于可以清洗一下被泥水浸湿的衣服了。这个泉眼被树林里的灌木丛遮挡,不过仍然有足够的地方能让他们坐下休息还不会被发现。真嗣提醒另一个人反正他们还要穿过更多的沼泽地,没必要花太多的时间在清理上面。在他们擦去外套上的泥巴和污垢时,小智看着水面上的涟漪,稍微走了一下神。
他继续擦洗着他的外套,但是却在想着别的事情。看着这水让他想起在真嗣和那只沼王出现之前他与皮卡丘是怎样一起去取水的。说到那只沼王,小智好奇真嗣的精灵们现在怎么样了。如果那只沼王真的吞掉了那些精灵球,那他要怎样消化它们呢?他突然睁大了眼睛,如果真嗣的精灵永远都不会回到他的身边呢?

“真嗣?”
“怎么?”
“你不担心你的精灵们吗?”
真嗣停下了清洗外套的动作。他挑起眉毛看着小智。
“我的意思是,这么长时间,你看上去一点都不担心的样子。即使在我知道你的精灵失踪之前也是,你看上去太镇定了。难道说你...不会在乎你的队伍出什么事吗?”
“我当然会在意。”

小智注意到真嗣的回答相当的简单粗暴。不过真嗣很快就又开始清洗他的衣服,好像从来没有因为小智的问题停下过。

“不过我觉得我应该先担心一下我自己。担心那些不存在的东西就是浪费时间。”
小智没有意料到真嗣会说出那种答案。他劲敌的语调听起来像是在安抚人,真嗣有在尝试去消除心中的顾虑,不论是小智的还是他自己的,只是这个鸦色头发的男孩并不了解。小智以为这只是他的想象,但真嗣看起来有点不同。这位户张市道训练家并没有像他以往的那样皱起眉,也没有阴沉着脸。小智并不能具体指出是哪一点,但是真嗣确实在某些方面已经发生了变化。

“所以你也不会觉得...很伤心,如果你再也见不到你的精灵们?”
“...我为什么要伤心?倘若真的发生了,我也只会因为我的努力白费了生气。”
真嗣拧了拧他的外套,把它张开之后又甩了甩。小智看上去好像忘记去洗他的衣服。他的目光一直都没有离开他的劲敌。真嗣应该是已经注意到小智的目光,他闭上眼睛叹了口气。

“不过...它们会没事的。毕竟我训练的它们。如果它们不知道怎么自救的话,那就不是我的精灵了。”
小智眨了眨眼。他以为真嗣会说他的队伍是可替代的,但是从他那里听到这些话,小智意识到他以前把真嗣的形象完全弄错了。这位真新镇的训练家暗自高兴真嗣并不像是他经常展现给别人的那样是一个很坏又不会关心精灵的训练家。小智一直都觉得没有人是坏人,尤其是那些会和精灵相处的人。他就知道真嗣不是个坏人。

“...所以其实你还是在意它们的。”小智小声说道,无法隐藏自己的笑容。
“如果我没有精灵的话我算是什么训练家?我也会需要他们不是吗?”
来自真新镇的训练家点了点头,即使他知道他的劲敌没在看着他。不管他们现在的境况,小智觉得自己的精神都振奋了起来,一瞬间,这所有的一切都没有他之前想的那样糟糕。最开始和真嗣在一起的时候可能有些折磨人,不过如果这意味着他可以看到这位来自户张市的训练家的另一面,小智一点都不会在意这些了。
真嗣还在想为什么小智要问他这么没用的事情,不过他应该了解小智是个什么样的人。对于真嗣来说当小智准备讲述关于应该如何“正确”对待精灵的话题时他会变成一个让人头疼的家伙,但是真嗣同时也明白这是小智对于精灵和他所在意的人的真实反应。这个来自真新镇的男孩(虽然目前为止)还没有能够在对战中战胜他的力量,可是真嗣能清晰的感觉到他的背后隐藏着强大的潜力。这位户张市的训练家声称自己早已疏离了那种精灵和人类之间的感情关系,但是在和小智呆在一起那么久之后,他可以说这个男孩早已影响到了他。
小智总算是清理完了他的外套,还在想他有没有时间也来清理一下他的裤子。不过他看得出不管怎样等一下还是会被弄脏。他的头发因为干掉的泥变的毛躁,压在帽子下面弄得他痒痒的。他决定也要好好打理一下他的头发,小智屏住呼吸一头扎进泉水中(当然是拿下他的帽子之后)。在把他的脑袋清洗干净之后,小智甩了甩头,抖掉上面多余的水。

“哎,看着点!”
“哎呀,不好意思,嘿嘿。”
这个男孩害羞的笑了笑,看上去很像一只光电狮,真嗣这样想着。这位户张市的训练家摇了摇头,把脑海中想象的画面甩出去,但是不知出于什么原因,他一直在盯着滴落在小智麦色脖子上的水滴。真嗣咽下他喉咙里积蓄的紧张,转过脸去。这算是个什么啊?

“我们要呆在这里等它们干掉还是继续前进?真嗣你觉得呢?”
“我们还是赶快离开吧。越快找到城镇越好。”
在小智听来真嗣的声音有点焦急又有点沮丧,只是他没用太在意这个;小智也非常想赶快找到他的朋友们。
0000000000
在他们离开那眼泉水之后,事情变的相当顺利。当他们厌倦一直在泥泞的沼泽地里晃荡的时候,还会有干净的草地让他们坐下休息。午饭还是一些树果和水果,不过没有人抱怨这些。小智甚至觉得莓莓果尝起来都有点甜,他明明记得之前这玩意尝起来相当苦。[1]
小智已经可以在沼泽地里小心的行走了,但他依旧握着真嗣的手。他希望真嗣不会介意,毕竟真嗣是那个先提出来的人。小智已经习惯了被他的劲敌牵着的感觉而且他还挺喜欢这样的。虽然皮卡丘不在他肩上,至少他还有真嗣能让他远离寂寞。
只不过,真嗣,正在思考是不是应该重新审视一下他的计划,因为他注意到小智对这一切看起来相当的满足。实话说,他只是想确保另一个人不会再度陷入麻烦当中而且他希望那个鸦色头发的男孩不要觉得自己会有什么隐藏的目的。并不是说真嗣知道小智有这样的想法,只是他也不太能确定。
太过于沉溺于自己的思绪当中,真嗣一步迈的太大而且踩到了什么导致他失去了平衡。他都以为自己会再次摔倒了,左手上传来的拉扯提醒他现在小智还和他连在一起。小智虽然有点措手不及但是依旧坚持住没有摔倒,就这样才把真嗣拉回了原来的位置。这两个人还没来得及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刚刚真嗣差点摔倒的地方发出的声音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GEO! GEODUDE!”
一只灰色的岩石系精灵从泥里面跳了出来。从它的表情来说,这两人看得出它因为被打扰变的相当生气。
真嗣快速的思考了一下,从他的口袋里拿出一只精灵球。他本来还有点奇怪自从碰上大狼犬之后他们就没再见到什么精灵。小拳石不是什么稀有精灵,但是以他俩现在这种并不算好处境来说这个时候任何一个精灵都可以提供帮助。他按下按钮让精灵球变大。正当他准备把精灵球丢向小拳石时,有一只手抓住了他的胳膊

“你在干什么?!”真嗣厉声说道
“我要问你和之前一样的事情!你干嘛非要收服那只小拳石呢?凭我对你的了解,反正你也会把它放生的!”
“我们需要任何能得到的帮助。即使它很弱,至少我们不至于毫无还手之力。”

小拳石已经失去了等两人说完话的耐心,从泥中掏出一块小石头扔向正在吵架的训练家们。两人躲开了攻击,继续着刚才的争执。

“真嗣,拜托了,让我试一下!你就不能相信我一次吗?”
户张市的训练家皱起眉头。他能相信这家伙吗?他不知道小智打算干什么,况且他已经跟他闹够了。他也很清楚这个鸦色头发的男孩到底有多固执,真嗣后退了一步把精灵球收了起来。小智感激的朝他的劲敌笑了下。
“小拳石,请冷静下来听我说!我们并不是有意去打扰你的,这只是个意外。 我们在树林里迷路了,也不知道到底应该去那里。” 小智张开双臂,表示他没有隐瞒什么。“是真的,小拳石,我们真的很抱歉。我们并不是有意冒犯你家。请相信我!”
这个岩石系的精灵像是听懂了小智的话,放下了手中即将扔出去的石头。小智抓住机会往它的方向迈了一步。

“谢谢你,小拳石。我想你大概在这附近没有见到过什么人,只是你能告诉我离开这座森林的路吗?”
小拳石思考了一下,朝东边指了一个方向。小智记下了这个方向并向这只精灵道谢。在它临走前,小智从口袋里掏出一些树果给了这只岩石系的精灵。
“Geodude! Geo!”
“这是谢礼。谢谢你,小拳石!”
小拳石收下了这些树果,用手臂抱着它们朝相反的方向走去。等它离开之后,真嗣走到小智跟前,小智看上去对自己刚才的行为非常满意。
这要是几天之前,真嗣可能会责怪小智把那只精灵放走并给了它一半的口粮。不过嘛,今天就特别看在这个家伙那么开心的份上,真嗣决定就让它这么过去吧。他不确定他什么时候开始注意这点的,但是小智的笑容确实特别迷人。那笑容有点孩子气,却充满着纯真与坚定,这些词真的很好的描述了小智。这个户张市的男孩回想起之前几次小智朝他咧嘴笑的样子,只是那时候真嗣经常想办法去抹掉它。他有些好奇现在自己为什么不能停下来盯着他看。

“行吧,看来你也不是那么没用。”
“看吧!我自有分寸!”
“好吧,但别太得意忘形了。”

小智撅起嘴,不过他还是很高兴能从真嗣那里得到表扬。从这场旅程开始,小智一直都在让另一个人失望。他很确定真嗣已经厌烦了这样,因为他自己也挺讨厌这样的。希望这次可以对之前的事做些弥补。

“好了,快走吧。”
真嗣已经把小智刚才的良好表现抛在脑后让小智有点失落。小智私心里还是希望真嗣能多表扬他一点,不过他清楚这可能要求太高了。他快步赶上真嗣,朝之前被指出的方向走去。
0000000000
[1]莓莓果:可以解除精灵的烧伤状态,它的口味在第四世代是苦为10其余为0

其实这些好像并没有一半,反正倒数第二章了稍微偷懒一点啦……

评论(3)

热度(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