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硝基.想改的名字里有敏感词.甲苯

everybody knows that the sequel's never quite as good.

【授权翻译】Gaining From Loss (嗣智)

我又更新了...在历时那么久之后OTZ花了那么长时间其实主要是因为我的文字表达能力似乎被什么东西吃了...作者明明写的那么好我翻出来读着却不像人话(大哭

只剩最后一章了。本章火箭队三人组出场


空中传出三声疲惫的叹息,只是由于所处的高度太高没有其他人听到。火箭队从他们日常的炸飞中恢复过来,他们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修理了喵喵热气球,重新制定了抓捕小鬼头的皮卡丘的作战方案。作战的第一步已经完成了,但是第二步还迟迟没有进展。肚子发出的咕咕声回荡在三人之中。

队里唯一的女性愤懑的向小次郎表达自己的不满。她也很饿,但是她很骄傲自己坚持了下来。她没被娇惯的感觉时,那天一般都会是个好日子。
“没有,小次郎,我们没有吃的了。除非有一个冰箱从天上掉下来或者皮卡丘决定加入我们,直到下一个镇子之前我们都没有吃的。”
小次郎只能把他的头歪向一边,再一次发出疲倦的叹息。他把头枕在胳膊上,手臂撑在篮子的边缘,悲伤的尝试着继续搜寻皮卡丘或者小鬼头。胃部传来了自从他加入火箭队之后就熟悉起来的针刺般的疼痛,但这仍旧没能阻止他继续抱怨。

“你们两个安静啊喵,继续找黄色的皮卡丘形状的东西啊喵!”
喵喵把视线转移回了一直在搜寻的望远镜里。它能看到的除了被棕色的泥覆盖的地面就是绿色的树。想在这样的地形里找到一只皮卡丘应该是小菜一碟的事情才对,可是迄今为止,这碟小菜似乎就是不存在的。就在这只妖猫小精灵打算对它的人类同伴提出更多命令时, 它看到了两个红色和紫色的小点。重新再用双筒望远镜查看,喵喵认出来那是小鬼头和另一个刻薄的家伙。

“武藏!小次郎!下方发现目标啦!”
听到喵喵喊着他们的名字,另外两个火箭队成员跃跃欲试的开始降低气球的高度准备降落。他们现在要考虑如何登场,其他的事情可以等会再说。
0000000000
“...你知道,如果你自己走没问题了,你可以放开我的手的。”

真嗣突然提到他们一直牵着的手,小智的脸飞快的红了。

“那-那个,我还不是很确定可以了,我也不想再摔倒了。而且我们可以互相为对方做一个...一个支撑或者其他什么的也挺好的。”

这个鸦色头发的男孩尴尬的笑了笑最后还是把手从他劲敌的手掌中抽走了。他注意到如果只是其中一个人紧握着的话还是很容易松开的,但是小智什么都没说。真嗣别过脸,拖着脚穿过泥泞。

“粉毒蛾!毒针!”
当一连串的毒针从粉毒蛾那里射向他们时,两位训练家还没来及想起这个突然传来的声音是谁的。小智往后跳开了攻击,而真嗣站在他的不远处。两人抬起头认出来了漂浮着的猫头热气球。

“我听到了什么的声音。”
“就以光一般的速度前来了。”
“风啊!”“大地啊!”“天空喵!”
“将危险送到全世界吧!”
“将危机传达到宇宙吧!”
“不管是天使还是恶魔只要呼唤那个名字。”
“任何人听到都会胆怯的魅惑声响。”
“武藏!”“小次郎!”“我是喵喵!”
“时代的主角就是我们”
“我们是无敌的”
“火箭队!”

“火箭队!你们最好快点把皮卡丘还给我!”
篮子里的三人组互相对视一眼。武藏笑着指着这两个人。
“笨蛋,你在说什么啊?我们来这里就是为了抢走你的皮卡丘的。如果皮卡丘要是在我们手上,我们就不用在这里了。” 她耸了耸肩好像这是世界上最显而易见的事情了。转念一想,她转向两位男性同伴。

“...喵喵,那我们在这里做什么?我以为你说皮卡丘在这里。”

“不是啊,武藏,我只是说发现小鬼头了。我从来没有说发现皮卡丘了。”

“对啊,武藏,我们本来就是要找皮卡丘或者小鬼头们啊,现在我们不是找到小鬼头们了吗。我看他们也没找到皮卡丘,看来这意味着我们要继续找下去了。”
小智并不确定火箭队对话中讨论的算不算是私人问题,不过他听到了他想知道的事情。如果火箭队也在找皮卡丘,也就是说皮卡丘用什么办法从他们那里逃走了,现在它就在这里之外的某个地方。虽然这点消息并不能洗去小智对于皮卡丘依旧有可能树林某处迷路或受伤的担忧,但小智至少知道它现在不在火箭队的控制之中。

“快走,趁他们还没注意之前赶快离开这里。”
小智点点头对真嗣的计划表示同意,两人用自己最快的速度逃离火箭队的视线。不幸的是,他们还是慢了一步,三人组结束了拌嘴,继续发动攻击。
“行吧,既然他们没找到皮卡丘,我们也不能空手而归,也许他们也能利用一下。” 武藏不耐烦的吼道“粉毒蛾,再用一次毒针!如果我们抓到了小鬼头们,也许可以让他们用皮卡丘来交换人质。”
小次郎丢出了捕虫怪的精灵球,从它想要吞下他脑袋的大嘴里挣脱出来,下达了种子机关枪的指令。
小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避开密集的攻击,只是泥泞又潮湿的地面给他增加了不少难度。真嗣的情况一样糟糕,小智很担心他俩能不能挺过这一次。在他们俩终于把晦气甩掉后,小智还是很希望这样的好运能继续保持住的。只不过今天火箭队给他们泼了冷水。
小智看到一串毒针击中了真嗣的肩膀,他的劲敌因为疼痛停顿了一下,一连串迎面而来的种子机关枪已经无法躲开了。

“真嗣!”小智冲向那位倒下的训练家,扑到真嗣身上,保护他免受无休无止的攻击。
“你-”面对着身上突然多出的重量真嗣闷哼一声,他知道那是小智,但在他能做出反应之前,一根粗壮的藤鞭绕过他的后背把他和另一个训练家勒在了一起。感觉到他们的脚离开了地面,小智惊叫起来。

“我们抓到小鬼头啦!噢耶!”武藏庆贺道
捕虫怪把这两个男孩提进篮子里,两名火箭队成员把他们背靠背绑在一起。小智在绳子的束缚下挣扎着,但这只会让他受伤的胳膊更疼。他靠在真嗣背上停了一会,注意到另一个男孩好像有一阵子没有动作了。

“真嗣?你没事吧?”
“我...还好...”
小智咬了下嘴唇。他觉得真嗣听上去一点都不像是还好的样子。是绳子太紧了还是什么?小智脑海里回想起几分钟之前的场景,他记得当时真嗣被粉毒蛾的毒针击中了。

“真嗣,你中毒了!必须要赶快让你得到治疗。”

另一个男孩只是轻微的摇了摇头作为回答。小智不能确定这是什么意思,但他绝对不会让真嗣就这么坐在这里饱受毒素的伤害。

“喂,因为你们我的朋友受伤了!放开我们,我才能为他提供治疗!”
喵喵抬起眉毛看向他们的俘虏。
“不错的想法,小鬼头,这个故事我之前就听过了。”

小智瞪着那只妖猫小精灵然后把他的注意力转向那两个人类。

“武藏,因为你的粉毒蛾他才会中毒的,你最好能给他解毒剂不然会恶化的很严重的!你难道一点都不在乎会发生这种事吗?”
不过小次郎看上去倒是有点内疚的样子,撅着嘴嘟囔着像是什么“啊,不要怪我”之类的。喵喵看了一眼它的队友,重新看向男孩们。

“真遗憾,不幸的是我们没有任何止痛药或者解毒剂。即使我们想要帮你我们也帮不上什么忙。”
面对小智的目光三人组的态度并没有软化,只是他们三人对那种眼神没什么抵抗力,干脆把脸转向其他方向。叹了口气,小智垂下肩膀,感觉真嗣把他的后背靠在自己身上。

“对不起真嗣,我尽力了。还有什么我能做的吗?”
“...桃桃...桃桃果...”真嗣小声说道。
对啊!有些特定的树果精灵拿着或者吃掉的话可以解除异常状态。小智在口袋里的各类树果中翻找了一通总算是找到了可以用于解毒的桃形树果。他把它放在篮子的地板上,把它滑向真嗣那边,这样真嗣就可以拿到了。

“你能拿到吗?”
他背后的人有了动作,他听到了嚼树果的声音。
“那你感觉好一点了吗?”
“...嗯。”真嗣停顿了一下“...谢谢。”
知道真嗣现在已经没事了,小智松了一口气。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怎样从绳子的束缚中逃离,以及怎样离开这个热气球。这不是他第一次被火箭队抓起来了,但是他不记得他有从热气球上逃脱的经历。他之前还有他的精灵可以帮忙,现在只能靠他和真嗣了。没问题的,他们已经一起经历了那么多,这也只是另一个要克服的障碍而已。

在火箭队制定逃跑路线的时候,真嗣已经从中毒状态中恢复过来了。那毒素让他几乎不能移动还好小智又一次帮了他。他记得他告诉过自己那是最后一次去接受别人的帮助,不知怎么,这丝毫没有打扰到他去接受小智递过来的桃桃果。算了,这不是所谓用性命安危来维持尊严的时候。真嗣叹了口气

“所以,你的计划是什么?”

小智低下头。他并不清楚他们现在应该做些什么。他也不想就坐在这里等着,寄希望于有人会来救他们。他又看了一下他们四周,火箭队的气球除了能容纳他们几个人之外也没有太多的空间,这里的一些热气球设备他也不知道该怎么使用。
接着天空中的某个东西吸引了小智的目光。他本来并不打算对这个抱有希望,但是当真嗣轻轻推了下他让他注意这个事情的时候,他隐隐感觉到他们会没事的。天空中的那个东西离气球越来越近了。它正在确保自己飞在火箭队的视线之外。
当它靠近的时候,小智能看出来这是一只小精灵。这是一只鸟类精灵,而且从它头上那一撮卷毛来看,这明显是只姆克鸟。它那圆溜溜的眼睛对上了小智目光,小智舒了一口气。那是他的姆克鸟! 大概是小刚和小光放出它来找自己的。
真嗣注视着这只鸟类精灵无声的飞到火箭队的气球附近。它降落在他们旁边,开始啄捆着他们的绳索。他可以听到小智对姆克鸟的小声鼓励,它基本上快要解开他们的束缚了。
就在姆克鸟啄完最后几下,喵喵回过头来看到了停在它的俘虏边的新来的家伙。

“喂!你在干什么啊喵!”

真嗣和小智挣脱开他们身上的绳索站了起来。武藏和小次郎听到喵喵的呼喊,回过头才看到他们的人质已经逃出束缚了。

“你们两个小鬼头是怎么逃出来的?!”

“Starrrr stararvia!”

“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你们还在我们的地盘里,不要以为能那么轻易逃出去!”
小智已经站定,姆克鸟停在他的肩膀上,小次郎放出捕虫怪的时候武藏也放出了饭匙蛇。一时间两人的精灵同时出现,所有的训练家都被挤到篮子的边缘。

“Gaaah!你们两个蠢货!这里没有那么大地方啊!武藏!小次郎!做点什么啊!”
在所有的人都在努力给自己开辟一点空间的时候,真嗣看了一眼这个气球把他们从之前的目的地带离了多远。他们所处的位置离地面挺远的,而且这下面也只有泥地。如果能靠近树林的话,他们还可以使用那个树枝技巧。真嗣估摸着从这样的高度降落毫发无伤的可能性看起来不大。
在他的搭档策划着逃跑方案的时候,小智正忙着把饭匙蛇的尾巴推开。一声尖叫从武藏那里传来,她觉得什么东西靠上了她的屁股,管它是什么抬起腿来就是一脚。小次郎在捕虫怪嘴里的脑袋被踢了一下,他失去了平衡,随手抓住了身边最近的东西。倒霉的是,他碰巧抓到的是喵喵的尾巴。随着一声刺耳的叫声,不管前面是什么东西,喵喵张开爪子就挠了上去。真嗣突然间意识到右臂的袖子被撕开,赶快避开了本应是挖进他皮肤里的爪子。

“喵-喂!你要干什么啊喵!”

这只妖猫小精灵毛茸茸的胳膊被抓住,并被向前扯,它惊慌的大叫着。紧接着喵喵意识到它正和一个恐怖的小鬼头面对面。在真嗣的怒视下,它紧张的咽了一下口水。喵喵挣扎着想逃出对方的控制,但是它很快意识到它脚下没有任何东西。

“我倒是不害怕把手放开。如果你想活命,就把气球降下来。”真嗣慢慢的说道。

“武藏!小次郎!救命啊!!!”喵喵用自己最大的肺活量叫喊着。
面对喵喵突然的大叫真嗣向后一缩。他抓着喵喵的手稍微松了一下,他能感觉到那只精灵在他手中不安的颤抖。真嗣并不是真的打算把这只精灵扔下去,而且一个小小的威胁又不会受伤还能让他们成功逃离。他能看到这只猫的恐慌,可是他没法看见其他的火箭队成员是否要来救它。
姆克鸟在小智的命令下正啄着武藏的头。这个女性的火箭队成员大叫着挥舞手臂,希望对她头发的迫害赶快停止。在她分神对付姆克鸟的时候,饭匙蛇正试图抓住骚扰它训练家的小鬼头。它的尾巴只能扇到捕虫怪,这总算是把小次郎从捕虫怪的禁锢中放了出来但是同时也把这只捕虫小精灵打出了篮子。
“VIIIIIINE!”
“捕虫怪,不!”
小次郎抓住了一根这只草系精灵伸出来自救的藤鞭。它的另一根藤鞭缠到了金属架上来支撑自己。小智离第二根藤鞭蛮近的,他的脑海中突然有了一个想法。

“真嗣!”
.真嗣抬起头看向另一个训练家。他的人质依旧在他手中蠕动,只不过篮子里的其他人好像都没注意到这事。小智喊了他一声向他伸出手。他看见小智抓着捕虫怪的藤鞭,明显是从金属架上解下来的。
藤鞭紧紧的缠绕在他的手上。小智满意的点点头对上了真嗣的目光。他希望另一个人能理解他现在想干什么。他以前曾经干过这种利用藤鞭来到处移动的事情,尽管小智从来没有用过敌人的精灵干这种事。

“哎!你们两个小鬼头想干什么?武藏!做点什么!救命啊!”
“安静点喵喵!你没看到我的头发正在被攻击吗?Kyaaa!”武藏正和盘旋在她头顶的姆克鸟打斗。
“各位!捕虫怪要坚持不住了!”

真嗣把那只妖猫小精灵提了上来,用胳膊锁住它的脖子。他抓住小智的手。
在这两个男孩从气球篮子的边缘跳下来的时候,好几个人的尖叫从那里传来。其中一个是从真嗣带着的精灵质发出的。另一个尖叫是来自捕虫怪因为它突然感觉到了另一根藤鞭上多出的重量。 看到他的精灵被这两个小鬼头扯着而且喵喵现在也被悬半空中,小次郎也跟着大叫起来。

“喵喵!”
“小次郎!救命啊啊啊啊!”

在所有的尖叫声中,真嗣绝对在想着重新考虑评估他的计划。

“真嗣,你好重啊…”
这个户张市的训练家给他的竞争对手丢去一个愤怒的眼神,但是很快他意识到小智在用一只手臂的力量来支撑着他和喵喵的重量。他那只手臂上的伤口还没有大狼犬的咬伤中恢复,依旧很虚弱。小次郎尽力想把捕虫怪拉上去,不过那只捕虫怪看上去也相当的痛苦。小次郎为了不让他们都掉下去快要从篮子的边缘滑出来。真嗣并不确定小智这样跳下来到底是在想什么,而且他们现在悬挂着的藤鞭的长度并不能让他们回到地面上。

“喵!放开我啊喵!”
真嗣阴沉的笑了笑“你真的想让我放手吗?好啊,这对我们来说都会轻松一些。”
喵喵睁大眼睛,马上意识到他刚才的要求有多荒谬。它的脚在离地面好几米的地方悬空着。他缩回那个小鬼头的身边抱住了他。

“不!不要放手啊,我在这里呆的很好啊喵。”
小智发出一声闷哼。好吧,这和他想象中的逃脱场景不是很一样。他本来的打算是捕虫怪会为了减轻负担着他们两人(还有喵喵)重量的力道把藤鞭降低,不过要么就是它太惊慌了根本考虑不到这个事,要么就是它根本不想放他们走。他感觉那缠着他的藤鞭在一点点的滑动,但是小智不敢松开真嗣,即使他受伤的手臂又开始抽痛。

“小智。”
在他的劲敌叫到他的名字的时候,那个黑发的男孩吸了一口气。他能听到些一般不会出现的隐约的担忧。他低头看向抓着他手腕的真嗣。在他感觉到那藤鞭正慢慢滑出他另一只手的时候小智咬了咬下嘴唇。

“真嗣。”
他的劲敌看着小智脸上带着歉意的微笑。
“对不起。我又搞砸了。”

话音刚落,捕虫怪的藤鞭从小智的手中滑出。真嗣第一本能反应是再次抓住藤鞭,但是他胳膊夹着的精灵阻止了他。 喵喵张着嘴大叫着,不过紧接着它就从真嗣的桎梏当中解脱了出来。它觉得有人拽着它的皮毛,突然的它飞了起来。 喵喵还在尖叫,但是它并不是像它想的那样往下飞,它发现它正朝着气球的方向飞去。它看见了捕虫怪,这只妖猫小精灵紧紧抓住了那只草系精灵的头。 它低头看向那本来应该悬挂着两个小鬼头的地方,但是它只看见了一根空荡荡的藤鞭。
“STAARRRRRR!”
000000000000000000000
小刚站在胡说树和不良蛙正搜寻的地方,向发出刺耳叫声的方向眺望。小光也站在她放出帕奇利兹的地方看向那边。他们放出了全部的精灵来寻找小智和皮卡丘。现在小智手头的精灵都没有灵敏的嗅觉,所以它们无法用气味来追踪训练家。姆克鸟在天空中的搜寻是他们最后的赌注了。
姆克鸟现在没有和他们在一起,它在空中快速划着圆圈,意味着它可能发现了什么。他们互相看了一眼,点了点头。 其他的精灵似乎都明白发生了什么,朝着发出叫声的地方跑去。
这位小精灵伺育家和协调家冲出树林进入了一个潮湿的地形。在远处,他们看到天空中有什么东西。

“那个是...?”
“火箭队!”
小光倒抽一口凉气,她看到有两个人正在喵喵形热气球下坠落。泳气鼬和树苗龟大老远就认出来那是他们的训练家,它们朝那个方向跑去。不管它们多么努力,大家很清楚他们其实什么都做不了这距离实在是太远了。在小刚想要大声呼喊他朋友的名字的时候,一阵强烈的旋风夹杂着树叶从他们身边吹过,差点把他吹倒。
00000000000000000000
小智低头看向越来越近的泥地。他转向那仍旧抓着他的手,最终碰上真嗣灰色的眼睛。

“我们好像一直在坠落呐,不是吗?”小智迎着呼啸而来的风喊道。
“这都是你的错。”真嗣回答着,不过他看上去并不生气。
小智绝望的看向真嗣,觉得眼角好像有水流过。他把他的另一只手伸向他的劲敌,惊讶的是,真嗣攥住了他的手。他们的手紧紧的握在一起,面朝着地面

“行吧,我猜我们要一起下去了。”
“其实我挺惊讶我们能走那么远的。你看上去很喜欢给我惹麻烦。”
“像现在这样?”小智尝试着想笑一笑可是他的视线模糊了。他几乎看不清眼前真嗣的样子,但是他的目光一直紧跟着他的劲敌,而不是那不可避免的危险着陆。

“是啊。”真嗣嘴角上扬“你真是太没用了。”
在小智闭上眼睛前,他露出一丝微笑。他不应该让自己就这样放弃,至少不是现在。来自真新镇的小智从来不放弃任何事情。他现在无法思考,大脑一片空白。只是感受着风从身边呼啸而过,还有真嗣的手指和他的缠绕在一起,或许真嗣还在想他还能做些什么来阻止这一切的发生。
他听见真嗣在叫他的名字,小智睁开了眼睛。
有一阵不同方向的风正推着他们。真嗣注意到风中打着旋的树叶。小智发现他们下降的速度正在减缓。他们能够在风中站直身体,尽管这旋风一直在把头发和衣服吹上去。最终他们的脚碰到了什么东西,但那感觉不像是沼泽地。
接着那阵旋风消失了,重力又重新回归正常状态。小智躺在了像苔藓一样的东西上,真嗣就躺在他的旁边。他的肩膀碰到了一个树枝。
“Torrr…”
两位训练家从发出声响的着陆点身上坐了起来。真嗣立刻认出了在苔藓覆盖下的三个尖角。他喘了口气,拍拍土台龟的壳,它刚刚把他们从变成飞溅的肉块和骨头的结局中救了出来。当小智扑向他的时候,真嗣差点就从这个大陆小精灵的边上摔下去。

“我们成功了真嗣!虽然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是我们活下来了!”
“Pikapi! Pika!”
户张市的训练家感觉到小智的身体突然僵住了,顷刻间,那份来自小智的温度离开了他身边去面向那新出现的声音。他看到他的黑暗鸦载着那只黄色的老鼠飞了过来。

“皮卡丘?皮卡丘!你没事啊!”
他最好的朋友跳进他的怀里的时候小智的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皮卡丘很好。皮卡丘安然无恙的回来了。还有他也是。他们都成功的脱险了。

“小智!”
小光和小刚跑向那只载着两个训练家的土台龟。虽然他们有点惊讶看见真嗣和他们的朋友在一起,不过他们什么都没提。小智所有的精灵都跳到他身边,向它们的训练家呼喊着确认他没事。
黑暗鸦落在真嗣的肩膀上发出一声啼叫。她抖开了她的羽毛放下了她一直亲自拿着的精灵球。真嗣拿起每个精灵球确认它们都是正常的。当她的训练家伸出手轻轻挠着她的喙的下部时她还是很惊喜的。她甚至都有点震惊真嗣小声的对她说了句“谢谢”。在他们下面的土台龟轻轻的笑了。

“喂,你们两个小鬼头不要以为可以就这样跑了!”
所有的训练家都抬起头看着火箭队的气球垂直的降落在他们面前。小智发出抱怨的呻吟声时真嗣叹了口气。不过这次小光、小刚和他的精灵们一起站在他们身前。

“交给我们吧,小智。我们处理那些家伙的时候你就待在这里好好休息吧。”
“Pika!”

虽然只是几分钟的事情,但也足够让火箭队在接受小刚的不良蛙的关照和小光的帕奇利兹的电火花后飞上天空。在那看着帮人飞过地平线离开视线的过程中,小智就只是瘫在那里。他真的太累了,不管是生理上还是精神上。他看到真嗣也躺在他的旁边,大概在想着同样的事情。皮卡丘爬到他的旁边用它那红色的脸颊蹭着小智的脸颊。

“好吧,这一切终于结束了。”
“Mhm…”
小智点了点头,眼睑下垂,他面朝着真嗣。另一位训练家脸上带着微笑,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或者这至少是小智闭上眼睛陷入沉睡前他认为他最后所看到的东西。

[1]毒针有30%的几率会使目标进入中毒状态

评论(2)

热度(1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